七一社区        注册

广东新丰县:“四送下乡”开通联系服务群众“直通车”

2014年05月26日14:4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新丰县通过开展送法律、送医疗、送岗位、送科技 “四下乡”系列活动,开通联系服务群众“直通车”,着力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送法律下乡,开通惠民“和谐直通车”。县人民检察院结合“给力2+2”(禁毒禁赌、助学助业)活动,多次深入校园开展禁毒法律法规、禁毒知识宣传和举办专题讲座,努力创建“无毒学校”,构筑保护少年儿童的防毒拒毒防线。县人民法院在村(社区)成立5个法官工作室,将法治惠民延伸到村(社区),为群众免费提供法律咨询、诉前调解、司法确认及办理立案手续等服务,共开展法治惠民巡回法庭39场,下基层走访群众1000多人次,诉前联调家事、邻里纠纷等135件,调解成功率为100%。

送医疗下乡,开通便民“健康直通车”。团县委、县卫计局组织医务工作者为280多名群众义诊、测量血压和提供健康咨询服务,向群众宣传高血压、糖尿病、H7N9禽流感防控等知识。在“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免费为100多名群众测血压、量血糖,发放防治结核病等健康教育宣传资料1000多份;在“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日”为120多名群众提供疫苗接种问题咨询,发放预防接种小折本560余份。

送岗位下乡,开通利民“就业直通车”。县人社局举办大型专场招聘会,联系12家优质企业为“零就业家庭”成员、残疾人、低保户及就业困难人员提供岗位723个,近1630名求职者中有438名达成就业意向,372名实现成功就业。会场还设立政策咨询服务区,由县人社局、劳动就业中心、新农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现场为群众解答劳动保障与社会保险等相关政策,并现场发放春风卡等宣传资料1200多张。

送科技下乡,开通助民“致富直通车”。县教育局邀请到省农科院专家为黄磜镇营盘村村民讲授番薯种植先进技术,并根据该村土质检验报告为村民推荐优质品种,让村民科学种植,实现番薯产值效益的最大化。县农机局组织农机技术员为马头镇雅盖村村民现场演示六行乘坐式高速插秧机、四行手扶式插秧机等现代化农业机械,让更多农民掌握水稻育插秧机械化技术,促进粮食增产、农民增收。

(新丰组工信息网供稿)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权娟)
相关专题
· 党建网站联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