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贵州紫云达帮乡:五个“是否”抓好“回头看”

2014年05月22日09:2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夯实第一阶段教育实践活动的取得的成效,确保各个环节工作落到实处,切实为下一环节工作打好基础,紫云自治县达帮乡党委迅速行动,以五个“是否”抓好“回头看”工作。

回头看动员部署是否广。该乡参与教育实践活动的10个党组织均对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但有部分党员干部由于各种原因未能参加动员会。在开展“回头看”行动中,乡党委积极采取措施,通过给未参会人员“补课”的方式,强化了党员干部对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主要内容和方法步骤的了解,提高了党员干部参与教育实践活动的主动性与积极性。

回头看学习教育是否深。自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该乡党委利用每周例会、晚上和周末的时间,组织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中央、省、市、县领导讲话及文件精神和规定的10本书目、观看专题教育片等,至5月16日止,共组织开展集中学习24次。“回头看”活动开展后,该乡党委采取抽查学习笔记、心得体会等方式,查看干部职工的学习是否认真、深入,对于学习应付甚至不学习的干部进行一对一谈心教育并组织其利用空余时间进行继续学习,同时要求其他干部职工提高自学能力,继续深入学习群众路线相关内容。

回头看征求意见是否真。该乡党委在征求意见环节中,采取党员干部、村支两委评党委,党员干部相互评,“三访三送”活动(即访民纳言送诚心、访贫问苦送温暖、访贤求计送思路)以及开展座谈会等方式征求意见。截止目前,共收集到各方面反映的11方面的94条意见和建议。为保证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的真实性和可靠性,乡党委组织人员进行入村走访调查,对急需解决并能够现场解决的问题予以现场解决;对于不能够立即解决的,向群众进行解释以后及时协调相关部门进行解决;对调查发现的虚假建议及时与党政办公室进行对接并进行删除。

回头看群众知晓是否高。参照《应知应会手册》内容,选取一些简单常见的问题制作成调查问卷,对群众进行随机调查,然后根据问卷统计结果并结合各村实际,估算出各村的群众知晓率,针对群众知晓率较低的村,乡党委及时派出督导组入村进行督促指导,要求村支两委抓紧落实,进一步加强教育实践活动的宣传力度。

回头看边学边改是否实。自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该乡党委狠抓作风建设,着力解决门难进、脸难看等冷漠病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之弊,以优良的作风取信于民,增强干部为民服务的自觉性。通过采取召开座谈会、设置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班子成员进村走访等方式广泛收集意见和建议。目前,共征求到领导班子“四风”问题有3方面6条意见。针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情况,乡党委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及厉行节约等相关规定为切入点,切实抓好整改,让群众看到变化、见到实效。目前,立改立行问题4个,修改制度3个,新建制度1个。

(安顺党建网供稿)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权娟)
相关专题
· 党建网站联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