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凝心聚力传递正能量 助推党建工作科学化

全国党建云平台入驻单位超过500家

2014年05月20日15:5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5月20日电  由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自主研发的全国党建云平台(http://cpc.people.cn/yun)自3月29日正式上线以来,在各级党组织的大力支持配合下,截至5月19日,入驻单位已经超过500家。

只要轻点鼠标,登录“全国党建云平台”,广大党员干部不仅可以轻松获取党建工作的最新动态,参与实时交流互动,还可以通过链接全国各大党建网站实现“一站式”浏览。在一个多月的试运行中,全国党建云平台得到各级党委的大力支持,各基层党组织自主建站热情高涨,纷纷以地区和部门为单位积极推进,协调力量进行云平台建设。截至目前,一个覆盖全国范围的集党务信息发布、党务工作操作、党员干部学习交流以及传统互联网与移动新媒体应用为一体的党建云平台集群已初具规模。

自全国党建云平台开通以来,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学习教育、先进典型经验宣传等方面涌现出大量的优秀报道。截至5月19日,全国各地共上传信息15556篇,其中被推荐在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和群众路线网择优刊登的稿件有1600多篇,成为当前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宣传窗口,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创建的有效载体。一位县级组织部的相关负责人比喻说,这相当于畅通了党建宣传的“快车道”,高效地将各地党建的工作亮点和经验做法及时发布和宣传出去,更好地服务于当前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扎实开展。

除信息发布外,各地党组织还紧扣工作实际,利用全国党建云平台这一有效载体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福州党建云平台举办“学习于海河先进事迹活动”,广大基层干部纷纷畅所欲言,讲学习、谈体会;浑源县党建云平台开辟了“学习之窗”,为全县党员干部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供了大量的学习素材;广东省东莞市党建云平台的“阳光时评”为树立风清气正的舆论环境,积极引导党员干部作风转变提供平台……多家云平台负责同志表示,通过全国党建云平台,实现了与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群众路线网的双向互动,及时准确传递中央精神和省委、市委部署,立体报道各地基层党建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积极进展,展现基层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经验做法,搭建服务党员群众的大平台。

为进一步扩大全国党建云平台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全国党建云平台将继续拓展服务功能,增设机关党建、国企党建、非公党建、学校党建等专业化平台入口,为各领域党建工作做好服务。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欢迎更多党组织加入全国党建云平台,共同做好基层党建宣传工作。

》》欢迎加入全国党建云平台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