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党员来信:听意见少些“纸对纸”

2014年05月20日08:0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编辑同志:

征集群众意见,既是了解基层实际、查找工作得失的有效举措,也是促进党员干部与群众联系的重要纽带。但实际操作中,部分单位对征求意见不以为然,征求意见“纸对纸”,干部群众不打照面,缺少相互了解。

征求意见如果只是“纸对纸”,就容易使群众对意见征求者的诚意心里没底,有意见也不想提。同时,有的群众受限于表达能力,往往心中有而嘴上无,意见提不准;有的群众怕提了意见得罪人,心里有顾虑,不敢提。这些都影响意见征求的质量。

笔者认为,征求群众意见,应少些“纸对纸”“键对键”,多一些真诚面对面。这样既可以让群众感受到征求意见者的诚意,谈想法时更有底气,说观点时更对得上“靶心”;也可以使党员干部更好地了解群众提出意见建议的背景,从而作出更准确的分析和判断。(浙江建德 程建全)

预告:“如何完善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系列报道下期将围绕在职党员进社区、无职党员设岗定责、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党员亮身份亮承诺等方面展开讨论。欢迎踊跃投稿。

电子信箱:rmrbdylx@126.com

《 人民日报 》( 2014年05月20日 17 版)

(责编:乔业琼、秦华)
相关专题
· 党建周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