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党员来信:练好谈心必修课

2014年05月20日08:0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编辑同志:

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与群众谈心是一项有效举措。然而时下,在一些干部中,存在着不敢与群众谈心、不愿与群众谈心、不会与群众谈心的现象。

有的干部不敢与群众谈心,怕群众发牢骚,怕被群众问得张口结舌、下不了台,怕群众说话“辣味”十足,揭短亮丑;有的干部不愿与群众谈心,觉得群众常来“打扰”,使自己脱不开身,担心不能为群众解决问题而丢面子;有的干部不会与群众谈心,缺少做群众工作的方法,与群众没有共同语言,“客套”几句就无话可说了。不敢、不愿、不会与群众谈心,无形中将干部与群众的距离拉远了。

干部与群众谈心是一门必修课。联系服务群众,就应与群众掏心窝子,了解他们的所思所需所想,从而按需服务,“对症下药”。因此,干部应把与群众谈心作为沟通思想、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重要方式,以热情主动的态度与群众交谈;同时,还应深入群众,经常和群众坐在一条板凳上,时间长了,自然会和群众有共同语言(甘肃会宁 阎晋平)

预告:“如何完善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系列报道下期将围绕在职党员进社区、无职党员设岗定责、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党员亮身份亮承诺等方面展开讨论。欢迎踊跃投稿。

电子信箱:rmrbdylx@126.com

《 人民日报 》( 2014年05月20日 17 版)

(责编:乔业琼、秦华)
相关专题
· 党建周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