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党员论坛:正正干部的“话风”

2014年05月20日08:0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投稿请发 rmrbdylt@126.com

时下,一些党员干部说话随意性很强,想说什么就说什么,想怎么说就怎么说,不讲方式,不计后果。有的喜欢说大话,唯我独尊,什么都不放在眼里;有的喜欢捕风捉影,主观臆断,对社会或者网上一些小道消息妄加猜测,随意传播;还有的喜欢说庸俗的话,将一些消极颓废、格调低下的“顺口溜”作为哗众取宠、广为交际的手段津津乐道。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党员干部必须对自己的“话风”来一次全面体检。

言为心声,言为政声。如果党员干部在公众场合不注意影响、不讲究方式、不慎重思考,随便乱说,甚至频出“雷语”,小而言之,是不注重小节、不负责任的个人行为;大而言之,是党性不纯、作风不正、纪律不严的自由主义表现。归根到底,是对自己的身份属性不清楚、责任意识淡漠、纪律观念涣散的表现,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切实加以纠正和预防。

党员干部杜绝说话随意的坏习惯,纠正和预防讲话不注意影响的问题,最根本的是增强党性观念,加强党性修养,做到不传播小道消息,不散布虚假谣言,不诋毁党的形象,不发泄不满情绪。

是非明于学习。党员干部还应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理论和思想素质,善于用发展的眼光、科学的态度、思辨的方法,去分析事物,观察社会,判断是非,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河南禹州 李伟峰)

“扫一扫”添加党员学习微平台

微信号:cpcnews

更多内容请登录: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http://cpc.people.com.cn

《 人民日报 》( 2014年05月20日 18 版)

(责编:乔业琼、秦华)
相关专题
· 党建周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