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党员论坛:“底线”就是“高压线”

2014年05月20日08:0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投稿请发 rmrbdylt@126.com

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强调底线思维、树立底线意识,对于党员干部祛除“四风”之弊、拒腐防变具有重要意义。

当下,不少党员干部缺乏底线意识,比如有事不请假,上班聊天、玩游戏、看视频;有的缺乏为民服务的意识,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有的长期不上班,吃空饷……凡此种种,都是党员干部失去了基本职责意识的表现。因此,强调底线思维,就是要求党员干部认清自己的职责底线所在。

缺乏底线思维,不仅会导致工作作风的扭曲,还会使党员干部心中缺乏党纪国法这根准绳,纪律意识懈怠,以至行为失去约束。有的党员干部,不给好处不办事,索贿受贿,贪赃枉法,他们不是不懂这样做是违纪违法的,问题的关键在于他们丧失了“底线”,心存侥幸,昏了头,导致不该拿的也拿,不该要的也要,最后迷失了自己。

强调“底线”,一方面,是对党员干部履行职责的基本要求,党员干部需从最基本的要求做起,从最薄弱的环节改起,问题才会一点点改进,才能积跬步以至千里;另一方面,须把“底线”当成“高压线”,对碰触“底线”的行为严厉惩处。如此,党员干部才能树立正确的职业道德观念,形成人讲称职、事争一流的局面。(河北唐山 费宝明)

“扫一扫”添加党员学习微平台

微信号:cpcnews

更多内容请登录: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http://cpc.people.com.cn

《 人民日报 》( 2014年05月20日 18 版)

(责编:乔业琼、秦华)
相关专题
· 党建周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