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党员来信:接访更应“结访”

2014年05月20日08:0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编辑同志:

领导干部接访,旨在化解社会矛盾,解决实际问题。但在部分地区,有的干部只接访、不“结访”,对群众来信来访反映简单地“一签了之”,把“皮球”踢回到基层。领导接访的处理意见成了“空头支票”,使一些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

做好信访工作,发现问题是基础,解决问题是根本。出现矛盾和困难并不可怕,怕的是不敢正视,缺乏担当。笔者认为,在接访中,领导干部应带着感情和责任接待群众,理清群众反映问题的来龙去脉,弄懂法律规定和政策要求,找准问题症结,明确处理意见,落实责任单位。同时,应按照“谁接访、谁负责,谁值班、谁调度”的原则,强化领导干部接访首办责任,提高一次性办结率,做到有访必接、有接必果;对暂时解决不了的问题,应做好解释工作,做到解决老账、不欠新账。相关责任单位也应认真履行承办责任,不等不靠,认真落实各级领导的处理意见,明确包案责任人员、办理要求、办结期限。(江西上饶 胡 军)

预告:“如何完善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系列报道下期将围绕在职党员进社区、无职党员设岗定责、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党员亮身份亮承诺等方面展开讨论。欢迎踊跃投稿。

电子信箱:rmrbdylx@126.com

《 人民日报 》( 2014年05月20日 17 版)

(责编:乔业琼、秦华)
相关专题
· 党建周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