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海口城乡党组织结对共建和联手扶贫活动成效显著

单憬岗

2014年05月16日14:02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真情扶贫架起城乡“连心桥”

“我们农民也能搭上信息快车啊!”海口市东山镇溪南村村支书林烈桐高兴地说,近日对口帮扶单位海口市规划局向他们赠送了10台电脑,建起村信息室,让村民可以随时上网查询农业技术、市场信息。近年来,市规划局帮他们建起130亩冬季瓜菜生产示范基地,还邀请农业专家技术指导,免费提供优质种子、化肥、农药等。

这是海口开展城乡党组织结对共建和联手扶贫活动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市以此项活动作为创新载体,积极探索构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的全覆盖体系,架起了党群之间、机关与基层之间的“连心桥”。

海口市委提出“四个全覆盖”,即全市34名市级领导全覆盖,全市297个市区两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全覆盖,全市248个行政村和159个社区居委会全覆盖,全市145个农民年人均纯收入3000元以下的贫困自然村全覆盖。

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陈辞等34名市级领导带头作表率,多次深入到各自结对共建和联手扶贫联系点调研解决问题,市区机关、企事业单位选派435名干部作为党建工作指导员,下沉到全市所有的农村(社区),与群众面对面交心谈心“拉家常”,解决热点难点问题。

“市人大与我们玉符村‘结对子’以后,帮我们建成两个水塔,彻底解决了我们的饮水问题。”龙桥镇玉符村村支书符家东说,市人大领导多次来调研,派出党建工作指导员进驻,积极筹措资金,短短6个月投入60万元建设水塔2个,解决了全村1000多人的饮水难题。

“多亏了对口扶贫啊!”东山镇玉下村村支书侯中伟说,市商务局联合企业将全村的道路硬化,建成了村民口中的“金玉路”,彻底告别了以往雨天不敢出行的历史。

不仅是玉下村,在海口一些农村,基础设施普遍薄弱。结对帮扶开展后,海口各级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积极帮助结对村(社区)和贫困群众查找突出问题,及时加以解决,这些村庄纷纷打新井、建水塔、装路灯……经过帮扶,128个结对共建和联手扶贫村人均纯收入较上一年度实现了增长,占所有扶贫村的比例为89.15%。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