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宁夏自治区党校中青班  开展“三同”锻炼

2014年05月02日14:08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自治区党校中青班 开展“三同”锻炼

  4月14日至25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党校共同组织第四十一期中青干部理论学习班41名学员,到隆德县张程乡张程村和赵北村开展了为期半个月的“三同”实践锻炼,带队老师和全体学员与农民一起吃粗粮、睡土炕、干农活,增强了锤炼党性修养的自律和自觉。

  张程村和赵北村回民占绝大多数,时值春播农忙季节,学员们放下身段,穿上劳动服,帮农民种土豆、点玉米、盖牛棚、喂牛羊、修道路,很多学员脸上晒掉了皮,手上磨出了泡。利用劳动间歇和晚间休息时间,学员们在田间炕头与群众话家常、讲政策,倾听民生、了解民情。学员们捐款6900余元,为20户特困户购买面粉、大米、香油等慰问品。得知赵北村农民马耀生因4头牛被电死,造成家庭极度困难的情况后,他们又纷纷解囊,送去了8400元慰问金。

  阴天下雨无法劳动的时候,学员们便走访乡政府、村委会、中小学、卫生室,开展调查研究。在与乡村负责同志座谈时,学员们结合本职工作和调研中遇到的问题,就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农村社会治理、美丽乡村建设、土地确权登记、金融普惠政策、生态移民搬迁、废弃地膜回收、牛羊品种改良、乡村干部培训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通讯员 英俊)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