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浙江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

2014年05月02日11:02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

  浙江省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推进会今天下午在杭州举行,学习贯彻我省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意见》,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目前,我省已登记的社会组织2.9万个,从业人员47.9万人,其中党员5.3万名。面对前所未有的发展契机,社会组织却普遍存在发展缓慢、活力不足等问题,党建工作有效介入能够有效整合组织、人才等党建资源,引导并帮助社会组织实现健康发展。

  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是基层党建的新领域。与会人员认为,必须从社会组织实际出发找准功能定位、明确职责任务,在下一步工作中,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坚持服务职工党员,服务社会和谐,服务改革发展;不断扩大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明确工作目标,注重区域化推进,创新组织设置,加强标准化建设;进一步理顺党组织管理体制,确保社会组织每一名党员都有组织管理、每一个党组织都纳入党的基层组织体系;不断深化“双强争先”活动,开展青春党建,推动社会组织自律诚信建设,加强示范引领作用;积极推进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两个领域统筹协调、互促共进,努力把我省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推上新台阶。(记者 阮蓓茜)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