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山西曲沃开启社情民意直通车

2014年05月02日10:02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曲沃开启社情民意直通车

  干部群众的连心桥 党代表履职的新平台

  曲沃县曲村镇修义村村民宋金龙是远近闻名的上访户,前些日子,儿子养羊遇到资金困难,左右邻居不肯借给他,信用社也不敢贷给他。4月26日,镇党代表、司法所所长赵俊亮在党代表工作室接待日了解此事后,将自己的存折抵押到信用社,给他家贷款5万元,使其由上访户变成了养羊户。

  曲沃县党代表工作室的创建,发挥了“传党情、听民意、谋发展、促和谐”的积极作用,也让党员和群众多了一条沟通说事的渠道,成了沟通基层和政府的一辆民意“直通车”。去年11月,该县立足县情,出台了 《曲沃县党代表工作室建设实施方案》和《曲沃县党代表考核办法》,根据基层党组织设置和319名党代表分布状况,截至目前,在全县已建立13个党代表工作室。

  县党代表联络办公室组织各工作室的联络员和党员志愿者进行了基础业务知识培训和上岗前的业务培训。按照《实施方案》,每月6、16、26日各工作室集中接待群众,省、市、县、乡4级党代表轮流坐班,接待来访群众,协助解决问题。

  4月16日,在乐昌镇党代表工作室接待日,县委书记朱晓东接待了6名党员群众,对群众反映的天然气价格过高和居民冬季取暖供气不足、能否把席村列入陆港园区搬迁规划区等问题,现场作了详细解答和说明。县委副书记、县长郭惠勇和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武兰萍,在史村镇党代表工作室接待日,对党员群众反映的农业园区道路硬化、规范蔬菜销售市场和保障菜农合法利益等问题,现场拍板,提出了解决的办法和意见。

  近5个月内,曲沃县党代表工作室已愈来愈显示出它的作用和优势。据了解,目前共有300名党代表驻室接待,共接待群众200余人次,收集意见建议300多条,现场答复149件,帮助解决土地、环保、交通、电力、市场、低保等问题220余件。通过党代表工作室活动,实现了党员群众有呼声、党代表有反映、各级党组织有行动的良性互动。(王建先)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