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党员来信:补贴向一线倾斜

2014年04月29日08:1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同志:

这几天,我们这儿不少乡镇干部喜得合不拢嘴,原因是市里出台了一项新政策:乡镇机关干部工作满三年,则每月发放150元补贴,每多一年,增加15元。这样算下来,在乡镇摸爬滚打二三十年的干部每月可以拿到五六百元补贴。

“五加二”“白加黑”,风里来、雨里去,每天穿梭在田间地头、常年奔波于街头巷尾,赶上考核任务则成宿合不着眼……这就是乡镇干部的工作常态。然而,有些地方的乡镇干部在承担着复杂任务的同时,却领着与辛劳不成正比的工资,有人甚至开玩笑,“自己还比不上出去打工的挣钱多”。长此以往,乡镇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必然受到影响。

对于吃苦、受累的乡镇干部,应多给一些关注、关爱和关心,加强在物质待遇和提拔使用上的激励保障力度。可以根据他们的工作年限、职务职称、综合实绩、作风表现和群众口碑等,逐项加权赋分,拉开档次差距,确定每个人的补贴标准,重点向那些长期在急难险重岗位埋头苦干的“泥腿子”干部倾斜。

(山东寿光 桑德春)

预 告

为防止“四风”反弹,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于4月初开通纠正“四风”监督举报直通车,对反面典型案件每周进行曝光,同时邀请网友晒身边“四风”隐身衣。近期《党建周刊》将就作风建设体制机制创新展开讨论,欢迎踊跃来稿。电子信箱:rmrbdylx@126.com

《 人民日报 》( 2014年04月29日 17 版)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业琼、秦华)
相关专题
· 党建周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