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党员来信:补上关爱的“短板”

2014年04月29日08:1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同志:

我是一名乡镇公务员,虽热爱基层工作,但偶尔觉得有些累。以切身体会来说,在乡镇工作连续几个月甚至大半年不歇一天“再正常不过”,与此同时,保险发放不及时、文娱活动开展少,时间久了容易间歇性地产生倦怠感。

我认为,把乡镇干部的关爱机制健全起来,把“短板”和“欠账”补上,成为当务之急。针对基层任务多、群众诉求多样的实际情况,可以通过完善岗位分工、假日轮休制度,因时制宜探索在“五加二”“白加黑”连续作战之后补个“假”。

此外,也应多关心乡镇干部,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做好保险缴存、食宿安排等基本保障。

(山东安丘 刘文晓)

预 告

为防止“四风”反弹,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于4月初开通纠正“四风”监督举报直通车,对反面典型案件每周进行曝光,同时邀请网友晒身边“四风”隐身衣。近期《党建周刊》将就作风建设体制机制创新展开讨论,欢迎踊跃来稿。电子信箱:rmrbdylx@126.com

《 人民日报 》( 2014年04月29日 17 版)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业琼、秦华)
相关专题
· 党建周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