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党员来信:让“老黄牛”有个盼头

2014年04月29日08:1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编辑同志:

乡镇工作环境艰苦,干部承担的任务繁重。但由于职数有限,加之年龄、结构等限制,一般情况下,如果乡镇干部过了40岁还没有被提拔为副科,差不多很难再晋升了。现实情况是,大多数乡镇干部做到正股级就到头了,他们虽然离退休还有10多年,但因为发展空间受限,待遇难涨,导致工作激情消退,有的甚至提前内退。

我觉得,在当前乡镇招录难、留人难的现实情况下,应该改进乡镇干部职级设置办法,设置一定数量的主任科员、副主任科员等非领导职务,调动乡镇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让那些辛辛苦苦干一二十年的“老黄牛”有个盼头。当然,非领导职务的职数也不能过多,任职条件上也得有个门槛。

同时,还应拓宽乡镇干部的流通渠道,把实绩好、群众公认的乡镇干部更多地选拔到县级机关单位和部门,从而让每个年龄段的乡镇干部都有干头、有奔头。(湖北孝感 陈国栋)

预 告

为防止“四风”反弹,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于4月初开通纠正“四风”监督举报直通车,对反面典型案件每周进行曝光,同时邀请网友晒身边“四风”隐身衣。近期《党建周刊》将就作风建设体制机制创新展开讨论,欢迎踊跃来稿。电子信箱:rmrbdylx@126.com

《 人民日报 》( 2014年04月29日 17 版)

(责编:乔业琼、秦华)
相关专题
· 党建周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