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深圳大鹏新区:公推直选80名党员代表

张连城

2014年04月25日09:59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公推直选80名党员代表

大鹏新区将作为全市四个新区中首个先行试点区,探索开展党员代表任期制。选举产生的新区党员代表,将与市党代表组成团队,共同定点联系社区,常态化服务群众。昨天上午,大鹏新区召开党员代表任期制工作会议,对新区党员代表公推直选有关工作进行部署。

据了解,市委组织部在《关于深化党代表进社区联系群众制度的若干措施》中,提出在大鹏新区先行试点,探索开展党员代表任期制。 大鹏新区党工委制定了《大鹏新区党员代表公推直选工作方案》及“1+2”文件制度。

根据有关规定,新区党员代表名额为80名,约占新区党员总数2%,按此比例分配至新区党工委下属5个基层党(工)委。其中党员领导干部占48%,基层一线占52%。代表条件按有关要求确定。

党员代表以公推直选的方式产生,即采取党组织推荐、党员公开推荐和党员个人自荐相结合的办法产生代表候选人。通过召开各选举单位党员大会直接差额选举产生党员代表。

按照有利于公推直选工作组织的原则,根据各基层党(工)委摸底情况,新区共划分32个选举单位,新区直属机关党委设3个选举单位,大鹏公安分局党委单独作为选举单位。党员代表选举分前期准备、组织实施和后续工作三个阶段进行,选举工作至6月上旬结束。(记者 张连城)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雷、权娟)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