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陕西城固:实行“三三制”激发非公企业党员活力

2014年04月24日10:0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近年来,城固县坚持从结合非公企业生产经营和发展需要,狠抓党员队伍建设,做到优化结构、提升素能、激发活力。

“三个培养”让优秀党员有干劲。创新开展“把生产经营能手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生产经营能手、把党员和生产经营能手培养成企业优秀管理者和党组织负责人”活动,依托县非公企业党工委和经贸、工商等部门,建立业余党校3个,坚持每半年举办一次非公人士座谈会,每季度举办一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积极鼓励企业出资人、生产经营骨干和优秀人才向党组织靠拢,三年来,共发展非公企业出资人党员10名、优秀员工和生产经营骨干260多名,先后有6名党员技术骨干或生产班组长担任企业党组织或行政负责人,49名优秀党员担任中层负责人,企业党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进一步激发。

“三学三比”让党员职工争一流。立足提升非公企业党员整体素能,在党员和职工中广泛开展“学理论、学业务、学先进,比学习、比技能、比绩效”活动,营造“比、学、赶、帮”良好氛围。强化对学比活动的管理考核,把党员参加“三会一课”、技术岗位表现、完成定额任务、支持党群工作等情况作为评优罚劣的重要依据,细化、量化非公企业党员的不合格表现,深化党员“双评议”活动,从严妥善处置不合格党员,对2013年度评定的16名“基本合格”党员,开展非公企业党工委成员和企业优秀党员“2+1”结对帮教,认真开展“思想+技术+激励”帮扶,确保他们不掉队、争一流。

“三有三无”让无职党员有作为。围绕企业生产经营,广泛开展“关键岗位有党员、困难面前有党员、突击攻关有党员,党员身边无事故、党员身边无次品、党员身边无违纪”活动,设置生产经营、技术创新、市场营销、行政管理、企业文化5大类的党员先锋岗,采取自愿报岗、组织议岗、公开竞岗、监督履岗的方式,全县共在78个非公企业命名党员个人和党员班组“党员先锋岗”123个,45个党小组、260多名党员承诺践诺事项1680多项,为企业快速健康发展注入了强大活力。

(陕西省城固县非公有制企业党建云平台供稿 李廷伟 )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权娟)
相关专题
· 非公企业党建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