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党员论坛:承诺岂能“注水”

2014年04月22日09:0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一些基层部门习惯向群众公开作出这样的承诺:“建立一站式服务,简化审批程序,推进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期办结制、责任追究制”等等。但时常有群众反映,有些部门承诺10个工作日办结的事情要拖30个工作日,承诺30个工作日办结的要拖半年;去某单位办一个《行政执法证》近两年了,至今音信全无;一件民事官司是非明了,却整整打了一年才得到终审判决,执行到位不知又要等到何时……如此“注水”承诺,实在要不得。

近些年来,中央和省级部门相继将许多审批权限下放到了县(市)级,目的是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方便群众。可是,一些基层部门在审批过程中走了样、变了味。作出的承诺停留在口头上,遇事推诿扯皮,不按时限办理,或以材料不合要求等各种理由,让群众“跑来跑去”。对群众的承诺成了一纸空文,实际上是群众意识和法治观念淡薄、责任感和事业心缺乏的表现。这不仅损害了群众利益,而且损坏了干部的形象,影响了党委政府的公信力。

“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作为干部自当认真查找自身问题,增强群众意识,提高办事效率,时时处处为群众着想,作出的承诺要言而有信,不能当儿戏。(湖北潜江 刘尚超)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业琼、秦华)
相关专题
· 党建周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