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党员来信:“一票否决”莫滥用

2014年04月22日08:5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编辑同志:

最近,一位在基层担任副镇长的同学抱怨:“乡镇干部真是没法干。我分管的信访、计生都是‘一票否决’的工作,盯‘上访户’、做计生‘台账’,整天疲于应付,被头顶上的‘金箍’压得喘不过气。”

乡镇干部本应为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但面对诸多的计划生育、综治维稳、招商引资等“一票否决”考核事项,乡镇干部忙得焦头烂额,甚至弄虚作假,工作不堪重负,面对群众诉求,往往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给基层松绑,激活乡镇干部为民服务“一池春水”,关键是要正确、合理、科学运用“一票否决”考核,避免“一票否决”的滥用或将其简单化。应建立健全科学的政绩考核体系,让乡镇干部从繁杂的考核中走出来,有精力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房。(江西上饶 张强红)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业琼、秦华)
相关专题
· 党建周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