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党员来信:乡镇干部别频繁变动

2014年04月22日08:5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编辑同志:

当前,一些乡镇干部工作不安心“扎根”的现象值得警惕。有些地方,乡镇领导“屁股还没坐热”就调走了;有的大学生干部逢考必赶,一有机会就考走;还有的被上级单位借来借去,在乡镇就没干几天。

乡镇本身权力小、责任大,干部队伍的频繁变动,让另一些干部滋长了浮躁心理,同时,对基层的持续发展也十分不利。保持乡镇干部队伍的相对稳定显得尤为必要。

应对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及新录用公务员的工作年限做出规定,使乡镇工作得以延续。如果乡镇干部一茬接一茬频繁更换,就容易造成工作思路的持续变动,也容易让一些干部热衷于造“形象工程”,搞“政绩工程”,不利于地方长远发展。

同时,也应当提高乡镇干部经济待遇,逐步改善乡镇工作条件、优化生活环境,增强乡镇工作的吸引力。

还应建立乡镇干部激励机制,适当放宽进入乡镇领导班子年龄限制,加大对各年龄段干部的选任力度和非领导职务配置力度,让乡镇干部有盼头、有奔头。(湖北麻城 欧阳永孝)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业琼、秦华)
相关专题
· 党建周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