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党员论坛:谨防“割韭菜”现象

2014年04月22日08:4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扫一扫”添加党员学习微平台
  微信号:cpcnews

当前,各地正深入开展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但在一些地方“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三难”问题仍旧像“韭菜”一样,割了一茬又出一茬。因此,怎么打好“组合拳”,从根本上破除这种现象,需认真研究。

对症下药,先得深挖“病根”,决不能“头痛医头、脚痛医脚”,否则,只会使问题“春风吹又生”。“三难”的病根大体有三,一是有的干部理想信念淡薄,精神“缺钙”,不能把握好“总开关”问题;二是不少干部“官本位”思想严重,忘记了“原点”,弱化了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三是有些干部怀着“问题不在我”的心态,不能真正站在群众的角度审视问题、剖析自我。

挖出了“病根”就得马上下药,而且是下狠药、狠下药。干部需要坚决摒弃侥幸心理、抵触情绪,马上行动、建章立制,用制度改作风,用纪律正风气。此外,还有必要常组织“回头看”活动,将松了的弦再紧一紧,将反复的问题再查一查,将再现的缺点再改一改。

“三难”问题改得怎么样,群众最有发言权。“三难”关系着群众的切身利益,应敞开大门,让群众参与进来,让群众指出问题,监督整改,评价成效。只有本着对群众负责、为群众服务的原则,真心体谅群众的不易,用心解答群众的疑惑,耐心满足群众的需求,细心帮助群众解决问题,才能取得实效。(山东安丘 马 杰)

更多内容请登录: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http://cpc.people.com.cn

《 人民日报 》( 2014年04月22日 18 版)

(责编:乔业琼、秦华)
相关专题
· 党建周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