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点燃“星火计划” 四川德阳派驻党员指导非公企业党建

刘云云

2014年04月21日15:18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点燃“星火计划”德阳派驻党员指导非公企业党建

记者4月17日从德阳市委组织部了解到,为全面推行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工作覆盖,加强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和党建工作指导员队伍建设,德阳已于近期启动了“星火计划”,将选派机关、社区党员到党建基础薄弱的非公企业进行指导帮扶。“星火计划”注重党员与非公企业间的“双向选择”。将采取个人自荐、基层推荐、上级选拔、社会化选聘等多种方式,优选一批党员选派对象,再根据党建工作需要,分类确定一批非公企业作为帮扶对象,采取“双向选择”的方式安排党员入驻。同时,安排能力较强的机关党员干部,担任企业党组织书记或副书记职务,将社区“两委”后备干部推荐到非公企业实践锻炼。

派驻党员将受到严格的管理考核。按照“星火计划”要求,德阳市县两级组织部门将组织派驻党员、派出单位和非公企业三方签订“党建目标责任书”,确保党建目标不完成不脱钩、派驻党员不得离开非公企业。此外,德阳还将通过定期述职、民主评议等方式抓好派驻党员的履职考核,并优先推荐表现突出的派驻党员参加公开选拔干部和评选各类先进等,激发他们的干事热情。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非公企业党建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