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群众工作典型案例”颁奖座谈会在延安举行

2014年04月20日15:1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延安4月20日电  (记者秦华、乔业琼)今天,“群众工作典型案例”颁奖座谈会在延安举行。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陈燕楠、人民日报社政治文化部正局级干部崔士鑫、人民网副总裁罗华、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副院长靳铭等出席会议。来自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和全国各地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获奖单位代表和个人、中央和地方新闻媒体等共50余家单位参加活动。座谈会由人民网副总编辑孙海峰主持。

“群众工作典型案例”征集评选活动由中国延安干部学院、人民日报社政治文化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共同举办。该活动于2013年4月1日正式启动,活动得到各地基层党组织的热烈响应和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的广泛关注,经过初选、复选和专家评审,最终评选一等奖案例5个,二等奖案例10个,三等奖案例15个以及优秀奖案例20个。

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陈燕楠为会议致辞,他指出,持续一年来的案例征集工作影响广泛、成果丰富。一是凝聚群众路线教育整体合力,推动了教育实践的创新;二是构建宣传推广平台,促进了群众工作典型案例的总结交流;三是积累案例教学资源,增添了推进教学改革的新动力。他还就如何推进群众路线教育理念、内容、方式和载体创新,开拓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在强化群众观点教育、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发扬党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等方面的新思路、新举措谈了认识和体会。

人民日报社政治文化部崔士鑫在致辞中指出,本次征集活动比较全面地汇集了各地各部门在新时期、新形势下,做好群众工作过程中所涌现出来的新鲜典型案例,对目前正在开展的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具有重要意义。他提出,本次活动虽然告一段落,但践行群众路线无止境,创新群众工作无句点,相信各地各部门更能以此为新的起点,不断探索践行群众路线、创新群众工作的新经验、新举措、新载体、新途径,让延安精神和党的群众路线在新时期进一步发扬光大。

会上,中共紫阳县委、大同煤矿集团公司党委、上海浦东新区区委组织部9个获奖单位和个人,重点介绍了本地、本部门在结合实际情况,有效开展群众工作的新鲜经验与心得体会,表示将以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把群众路线坚持下去,将群众工作做好做实;郑志飚、陈国清等专家深入剖析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新特点、新要求,阐明党的群众工作面临的突出问题和党群关系面临的复杂考验,并从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角度对如何运用案例,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与会者认为,这些案例源于基层的生动实践,案例体现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体现了党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基本理念,其中典型做法和蕴涵的精神应该在更大范围内推广应用。希望通过系统地总结和提升,为扎实、有效地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供支持和借鉴。

相关新闻

群众工作典型案例获奖名单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权娟、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