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热议:去根“副科病”当先端正“升迁观”   

2014年04月18日14:4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4月18日电 公务员的晋升之途是路漫漫其修远,有研究表明,从科员到县处级干部的升迁比例仅为4.4%,从县处级升为厅局级的比例更是低至1%。有的人工作几十年还是副科长,自嘲患上了“副科病”。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七一社区网友认为,升迁,不是为了当官、作威作福,不是为了满足个人得失,而是为了更好地行使为人民服务的权利,也是对官员工作能力和服务能力的肯定。

网友“郭俊奎”认为,基层干部辛辛苦苦几十年,大部分是在办事员和科员两个级别上走完全部仕途的,确实不容易。网友“文刀无锋”表示,近年来,中央一直加大对干部基层经历的培养,树立重视基层的用人导向。这就让“一线者有盼头”、“实绩者有甜头”。新修订的《干部任用条例》明确指出,应当树立注重基层的导向,激励更多的干部在基层一线建功立业,逐步形成优秀干部从基层中来、年轻干部到基层中去的用人导向。良好的政策指引、舆论导向可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副科病”的症状。网友“丰收在望在望”在帖文中写道。

从根本上根除“副科病”还需要干部转变自己的观念。网友“牛沐钟声”表示,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作为一名基层公务员,既然选择了公务员之路,就要敢当人民的“孺子牛”, 应当忠于职守、勤勉尽责、任劳任怨、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应当把全部心思放在怎样做好工作、干好事情上,而不是一味的追求升官、晋级。网友“青竹韵”认为,患“副科病”的人是明显的本末倒置。“打铁还需自身硬”,为政者追求进步本无可厚非,但因官位晚来,为民服务的心就倦怠,是大大的不可取。老子有云“慎终如始,则无败事”,为政者应时时不忘为民初心,入党誓词,仰不愧于天,俯不怍于人,才是有口皆碑。

互动话题:

如何看待科员到处级升迁比例仅4.4%?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赵娟、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