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领导干部要善于管理时间

2014年04月18日08:5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一首名为 《时间都去哪儿了》 的歌曲,让人们反思“自己的时间都去哪儿了”?这不仅仅是社会公众扪心自问的问题,更是每一位领导干部需要静心思考、认真面对的问题。

领导干部的“时间都去哪儿了”?每个人都会有不同回答。对焦裕禄来说,他的时间用在了兰考人民身上,用在了战胜内涝、风沙、盐碱上。对孔繁森来说,他的时间用在了跨越万里关山走向艰苦的青藏高原上,用在了阿里地区的困难群众身上。他们,代表着我们大部分的党政领导干部。

但不可否认的是,也有一些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在八小时之外,出入豪华会所,吃尽山珍海味,跑关系,走门子。就连八小时之内,也不在状态。这些官员的时间都被白白地浪费掉了。

“一寸光阴一寸金。”当今世界,正处于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中,为此,领导干部一方面要学会珍惜时间,懂得时间的宝贵,科学合理地安排和利用时间,保证有充裕的时间用来读书学习,用来谋划工作,用来服务群众。另一方面,领导干部还要善于管理时间,要主动从文山会海中解脱出来,对那些不该多管的事情不要管得过多过细,同时更要善于利用时间,改进工作技巧,有效管理时间,真正把时间节省下来,用在真抓实干上,用在为百姓谋福祉上。

领导干部的时间,不仅仅属于个人,更属于人民群众;领导干部的时间不仅仅承载着个人的价值,更承载着群众的期盼。每一位领导干部都要不懈怠、不放松、不拖沓,管好理好自己的时间,把有限的青春年华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让生命在奉献中焕发光彩,让人生在为民中实现价值,让梦想在实干中开花结果!  (宛诗平)

(《四川党的建设》(城市版)杂志授权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发布,请勿转载)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赵健、秦华)
相关专题
· 期刊选粹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