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安徽铜陵郊区:“正风肃纪”突出“三个强化”筑牢反腐防线

2014年04月18日07:4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安徽省铜陵市郊区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注重强化党员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在狠刹“四风”上下功夫,以实际行动关心干部、爱护干部,贯彻“三严三实”要求,弘扬焦裕禄精神,深入开展“正风肃纪”活动,做到边查边整边改,用教育实践活动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在强化正风上求实效,进一步增强拒腐防变意识。该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以案为鉴,进一步增强拒腐防变意识,把“清正、廉洁”四字牢记于心、体现于行,始终保持警觉心、耳边保持警钟常鸣,真正做到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官、老老实实做人,切实让每一个党员领导干部拒腐防变,从自身做起,树立良好的道德风尚,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正都成为良好政风的倡导者、实践者和推动者。

在强化率先上求创新,抓牢拒腐防变的工作重点。该区注重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率先示范的带动作用,突出拒腐防变重点,在用人上突出抓好公开和民主两个方面,在名额上坚持向乡镇办倾斜、向一线倾斜、向吃苦的干部倾斜、向工作业绩好的部门单位倾斜,努力做到管事和管人相结合,靠大家的智慧选准用好干部,进一步完善靠业绩选人用人的体制机制,让业绩突出的干部脱颖而出、施展才干,用选人用人的公信度来拒绝腐败、匡正风尚。

在强化肃纪上求作为,着力提升拒腐防变能力。该区着力提高干部党性修养和是非判断能力,树立大局观念,坚持工作、事业第一,纠正违纪违规之事,让党员干部自觉拒绝不可结交之人,筑牢自身拒腐防变防线;坚持以“三百工程”为载体,扎实开展与困难群众“交友结亲”活动。同时,该区还从制度上对提高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法纪修养等方面念好“紧箍咒”,管好自己、管好家属、管好机关干部、管好身边工作人员,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为改革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安徽省铜陵市郊区党建云平台供稿 杨纲要)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