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出台党代表联系党员和群众暂行办法

湖南:党代表每年到户走访不少于10户

刘文韬

2014年04月17日09:29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党代表每年到户走访不少于10户

  省委办公厅近日印发了《中国共产党湖南省地方各级代表大会代表联系党员和群众暂行办法》。办法规定,党代表到工作室接待党员和群众每年不少于2次,到户走访每年不少于10户。

  据介绍,制定该办法旨在充分发挥党代表密切联系党员和群众的作用,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办法对党代表参加接待、走访和调查研究工作进行了规范。根据要求,党代表可以利用本职工作岗位等固有工作平台,也可以通过整合党员服务中心等资源建立的党代表工作室等,接待党员和群众。党代表到工作室接待党员和群众,每年不少于2次,每次不少于半天。同时,党代表应深入到户走访党员和群众,及时了解其思想、工作、生活情况和意愿、诉求,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并且每年不少于10户。受同级党代表大会和党的委员会委托,党代表还可在本地区对涉及同级党代表大会和党的委员会职权范围内的有关重大决策、重要事项进行调查研究,每年不少于1次。党代表到工作室接待党员和群众,由党的各级委员会负责组织,党委组织部门统筹协调,工作室所在地党组织负责联络,并至少提前5个工作日公布党代表到工作室接待党员和群众的日期,及党代表姓名、工作单位和职务、联系方式等信息;党代表开展调查研究时,有关单位应积极支持配合,如实反映情况,回答党代表提出的问题,提供相关资料。

  办法同时规定,党代表开展接待、走访和调查研究,应当做好情况记录,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并通过提案、提议、询问和列席会议等方式,向同级党代表大会或党的委员会提交。党的各级委员会对同级党代表大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应当责成有关党组织或有关部门、单位研究办理并负责答复。

  办法还明确了对党代表的考核监督。党代表应当向所在党组织和所在选举单位的党员述职,并接受党员和群众的评议、测评。测评结果分为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4个等次,测评结果将作为决定是否继续提名为党代表大会代表人选的重要依据,存入同级党代表大会代表联络工作机构档案。(记者 刘文韬)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雷、权娟)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