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湖北宣恩县:多举措增强干部培训实效

2014年04月16日16:4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近年来,湖北宣恩县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创新干部培训方式,坚持“分类施教”,切实增强干部教育培训的针对性、时效性和实用性,有效提高了干部队伍素质和服务发展的能力。

因人施教,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年初,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和县人社局联合下发《干部教育培训情况调查了解表》,在干部队伍中做深入细致的调查摸底,准确掌握各个单位干部的文化程度、知识结构和政治理论水平,全面了解每位干部的培训状况、培训意愿和培训需求,并在宣恩新闻网开辟专门板块网上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建立全县干部教育培训基础台帐,以此为依据,制定出不同层次、不同类别、不同岗位的培训计划,尽量满足每位干部的培训需求。

因时施教,增强培训的时效性。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出发点,适时开展教育培训,提高培训的效果。针对全县全年各阶段的工作目标和产业发展、文化旅游、城市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的实际,抓好抓实基础干部轮训。目前,已邀请相关专家举办了关于“群众路线”、“生态文明建设”、“金融知识”、“干部任用条例”等专题报告会8场。另外,针对大学生村官任职前需要,举办“大学生村官岗前培训班”;配合村党组织换届选举,举办“农村后备干部培训班”;针对干部调整选配的需要,举办“中青年干部培训班”。

因职施教,增强培训的实用性。在培训过程中,充分考虑办班主题、对象、当前工作任务等因素当长则长,宜短则短,灵活设置不同的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切实提高受训干部的执政能力和工作水平。同时,根据受训者的不同要求,适当的调整办班时间的长短。常规的培训班以短期为主,每期约2天左右,每个班次人数不超过30人,真正实现“短而精、精而快”。今年以来,相继举办了“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培训班”、“ 茶叶采摘技术大课堂”、“园区企业信息化管理培训”、“ 全县旅游行业消防安全培训”、“政务服务文明礼仪培训班”等各类培训培训班80多期,培训党员干部5380余人次。

(湖北宣恩党建云平台供稿  田丹 熊峰)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