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内蒙古东胜:完善“三项机制”构建党务工作者专业化队伍

2014年04月15日09:4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东胜区将提升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水平作为抓基层打基础的重点来谋划,从党务干部选拔任用、教育培训、激励保障三方面入手,努力打造了一支党性强、作风硬、懂业务、有能力的专业化党务工作者队伍。

完善选拔任用机制。东胜区夯实选配基础,坚持选配标准,制定出台了《东胜区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意见》,对党务工作者的岗位职责、政治素质、资格条件、选任程序以及任期等进行详细规定,并大力推行党务工作者备案审批制度,严把党务干部“入口关”,确保将公道正派、廉洁勤奋、热爱党务、熟悉业务的人选配到党务工作者岗位上来。截至目前,全区共有党务工作者280余名,大专以上学历占到89%,40周岁以下的占到85%。

完善教育培训机制。将党务干部培训列入全区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完善党校、网络、实践三位一体培养模式,通过集中培训、现场观摩、挂职锻炼等多种途径,不断提高党务工作者综合素质。创新学习方式,按照“缺什么,学什么”的原则,实行“菜单式”学习。同时,结合组工干部“责任田”、非公企业党建指导员制度,积极发挥组织部门“老”党务干部的传帮带作用,结对子传经验教方法,力求使党务工作者的思想观念由“单一”转向“灵活”,能力素养由“经验”转向“创新”,党务工作由“粗放”转向“精通”。2013年东胜区对全区150多名党务工作者进行了集中轮训,与130多名党务工作者结成帮扶对子,有力提升了党务工作者的素养能力。

完善激励保障机制。制定出台了《东胜区党务干部备案制度》,将党务干部按照股级干部、环节干部对待;在干部选拔任用中,同等条件下,优先提拔使用党务工作者;并积极将党务工作者推荐为各级党代表、人大代表人选,有力提高政治待遇,激发党务工作者工作积极性。同时,积极落实党内人文关怀,建立健全党务工作者走访慰问、党内激励表扬、党内帮扶专项基金等制度,在政治、工作和生活上关心党务工作者。去年以来,东胜区共对18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走访慰问了13名在职及离退休党务工作者,进一步激发了党务工作者热爱党的事业的热情和动力。

(内蒙古东胜区党建云平台供稿  解晨鹭)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