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聚焦强军蓄底气 凝心聚力鼓士气

新疆军区在接地气中推动工作全面发展

2014年04月12日10:30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新疆军区在接地气中推动工作全面发展

3月底,新疆军区在干部调整补缺中,所报方案一次性获得上级通过。许多官兵感言,把用干部放在阳光之下,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就能凝聚军心、鼓舞士气。这是该军区党委按照强军目标要求,采取多种措施推动工作在接地气中全面发展的一个缩影。

接地气最重要的是要接服务基层、服务战斗力这个地气。去年以来,军区党委牢固树立按强军目标要求选准人用好人的思想,尊重和听取下级党委对推荐使用干部的意见,公平公正调整数百名干部,受到基层肯定。

各级党委敢于正视问题、揭露问题、解决问题,也是接地气的一个重要方面。对于基层官兵反映比较强烈的问题,军区党委敢于碰硬,敢于出手,从自身做起、从自身严起。去年以来,全区清退超占兵员2000多名,清理违规住房1800多套,接待费同比下降52.2%,行政消耗性开支同比下降29.9%,得到官兵普遍认可。

亲身体验官兵冷暖,进一步凝聚了军心士气。军区党委规定,机关处长每两年必须到高原部队蹲点一次,重大节假日必须组织各级机关干部到边防代职。军区政委刘雷告诉记者,去年以来,军区先后有2300多名团以上领导和机关干部当兵蹲连,为边防官兵解决水质净化等多个具体问题,促进了部队全面建设。(记者孙兴维、特约记者王传峰)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