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云南宾川县乔甸镇“四抓”整治干部职工“走读”现象

2014年04月03日17:1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云南省宾川县乔甸镇严格执行县委政府关于严肃工作纪律的相关规定,以开展“为民四访”工作为基础,深入推行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工作,以抓实干部职工“走读”专项整治为突破口,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积极营造干部职工心齐气顺、团结干事的良好氛围。

一是抓学习教育,从思想认识上扭转,实现“不愿走”。就“什么是‘走读’,‘走读’有哪些影响和危害”等方面,组织干部职工对正反典型案例进行学习,特别是结合全镇的几次突发事件,相关职能站所的同志因“走读”无法及时赶赴现场进行举例分析,认真讨论自己差距和不足,与身边的同志量一量、比一比,切实剖析产生的原因,从思想认识上扭转。

二是抓制度建设,从有章可循上扭转,实现“不能走”。一方面,按照县委的相关规定,在结合实际,广泛听取征求干部职工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完善制定了相关严肃工作纪律的规定,对上下班、请销假、公车管理、值班等各项具体事项一一进一步明确,切实增强制度的时效性、可行性,并纳入干部职工年底考核;另一方面,以班子领导坚持示范带头为重点,深入推行“为民四访”工作机制,全镇73名干部职工挂村包组,实行现场接访、一线下访、入户回访和经常走访的“为民四访”制度,参与组织群众会、支部会,走访贫困户,直接联系群众。

三是抓服务提升,从措施保障上扭转,实现“不想走”。以人为本,进一步建设规范干部职工食堂,解决好吃饭问题;合理调配干部职工住房,解决好住宿问题;建设电子阅览室、书屋、健身室、活动室,丰富干部职工的业余生活;组织书法、棋赛、球赛等竞赛活动,促进干部职工相互交流。

四是抓督查检查,从规定落实上扭转,实现“不敢走”。他律到自律的转变,监督是关键。主要领导、班子成员与职工之间相互监督,不搞特殊化,确保制度执行透明公开,干部职工接受群众评议监督,镇纪委定时不定时的督查检查,确保制度执行有效、公平。

截至3月底,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全镇干部职工深入村组组织召开群众会、支部会共80场次,开展学习、座谈等会议10场次,及时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热难点问题,切实转变了作风,赢得了民心,凝聚了发展正能量。

(云南·宾川红e党建云平台——赵明鲜)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