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三严三实”为做好干部指明方向

薛家明

2014年04月03日09:2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三严三实”是好干部的“价值内核”,是干部干事创业的“行动指南”,是好干部标准的具体化

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安徽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 “三严三实”,既是告诫全党作风建设永无止境,同时也为如何做好干部指明了方向。

“三严”是好干部的“价值内核”。“三严”要求领导干部在思想层面,要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远离低级趣味;在行为层面,要坚持用权为民,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对民众要心存敬畏,慎独慎微,做到为政清廉。好干部要以德修身,“三严”就是从品德修养上给干部划出的“硬杠杠”。

“三实”是干部干事创业的“行动指南”。“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只有谋事实,才不好高骛远,不搞花架子,让群众真正得实惠;只有创业实,才能脚踏实地,不以透支未来的方式谋求发展;只有做人实,才能干老实事,公道正派,让同事信任、群众满意。“三实”为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提供了“行动指南”。

“三严三实”是好干部标准的具体化。“三严三实”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好干部标准的具体化,将好干部形象具体地呈现了出来。因此,各级组织人事部门要以“三严三实”来鉴别干部、选拔干部、培训干部,让“三严三实”成为干部成长的“明规则”。

深化改革的号角已经吹响,时代需要更多好干部,让我们用“三严三实”标准不断提升自己,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重庆《当代党员》杂志授权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发布,请勿转载

>>>点击进入“全国党建期刊博览”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