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云南大理州:四措并举抓实“红色信贷”搭建农村党员群众致富桥梁

2014年04月02日18:2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进一步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全面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千方百计解决农村党员群众创业致富无门路、发展产业无资金、申请贷款无抵押的“三无”难题,推动农村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大理州结合实际,采取四项措施,抓实“红色信贷”工作。

一是强领导。大理州委政府高度重视“红色信贷”工作,为确保此项工作有序开展,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和办公室,紧紧围绕“组织推荐、政府贴息、信用社核发”这一核心,以依靠党组织、服务“三农”、安全性、流动性、效益型相兼顾为原则,提出要求,明确职责,加强指导,为“红色信贷”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二是重宣传。通过会议、网络、电话、手机、广播、板报、宣传资料等多种途径和方式,对“红色信贷”的方针政策、操作流程和优惠措施进行了广泛宣传,全面提高“红色信贷”有关信息的知晓率。积极发动党员群众广泛参与,使“红色信贷”惠及更多的农村党员群众,促进广大农村党员群众致富奔小康。

三是严规范。严格按照《云南省“红色信贷”贷款管理办法》和《云南省“红色信贷”贷款呆账代偿管理办法》规定开展“红色信贷”贷款工作和呆账代偿工作。通过严格规范信贷程序,完善管理工作,进一步形成规范管理、依章而行、按章办事的工作局面,促使“红色信贷”工作更加规范化、制度化,确保农村党员和群众真正受益。

四是抓落实。将“红色信贷”作为全面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的一项重要举措来抓。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帮助党员群众选准选好发展产业,整合多方资源,保障财政投入,给予“红色信贷”借款人首年贷款利率3个百分点的财政贴息;各地农村信用社严格执行“贷款三查”制度,自主审批和发放贷款,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做好贷后管理工作,有效防范信贷风险;各基层党组织严把审核推荐关,认真做好“红色信贷”借款人推荐和申报贷款贴息工作,确保“红色信贷”放得出、管得好、收得回、有实效,进一步发挥“红色信贷”的良好效益。

(云南大理党建云平台供稿)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