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广西横县:万名党员干部助农闹春耕

2014年03月30日10:16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万名党员干部助农闹春耕

眼下正值春耕春种时节,在横县各乡镇的田间地头,拖拉机来回耕作,农民忙着施肥播种,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春耕景象。到3月29日,全县已犁耙田8.6万亩,整秧苗2.8万亩,早稻浸播种69万公斤;已春种作物58万亩,其中玉米13万亩,甘蔗12万亩、蔬菜4.6万亩。

为确保春耕生产各项工作顺利进行,横县采取多项措施,全力助农惠农开展春耕生产:

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服务。1万名党员干部积极践行群众路线,下田间、蹲地头,深入了解当前春耕春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切实把春耕生产任务落到实处。

加大科技培训,推广清洁生产。该县整合资源、资金、技术力量,入村开展农业实用技术培训,推广农业优良品种,引导农民根据市场的需求发展高效、优质、清洁农业。

强化农资储备和监管。县农业部门加强对农资销售、储备的动态监控,完成储备化肥5万吨,组织放心农资下乡,积极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全县已投入拖拉机近万台,机耕面积达53万亩,全县用于农机维修网点150个,遍布各乡镇。(记者/曾永联 通讯员/杨芸)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朱书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