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罗华:建设党建云平台 为各级党组织提供云技术服务

2014年03月29日15:3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人民网副总裁罗华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3月29日电 (记者秦华)今天下午,“全国党建云平台”暨“安徽安庆移动党建平台”上线发布会在人民网举行,宣布由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自主研发的全国党建云平台(http://cpc.people.cn/yun)正式开通,人民网副总裁罗华在开通仪式上致辞。

罗华在致辞中说,信息化是事关国家和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问题。随着互联网特别是移动互联网快速发展,舆论传播格局正在发生深刻变化,顺应时代发展趋势,运用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技术手段切实提高基层党建宣传、党员干部教育、基层党务管理的实效性,成为一项紧迫性工作。为大力推动基层党建信息化建设的步伐,从2013年下半年起,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着手研发设计全国党建云平台,立足高起点谋划,坚持高标准创新,经过前期的需求分析、产品原型开发及用户试用,形成并逐步完善了相关业务方案和技术准备,目前已初步建设完成了全国党建云平台架构。

罗华表示,党建云平台上线后,将面向全国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通过运用互联网和移动新媒体等技术手段,实现基层党建宣传的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为各级党组织搭建党建信息宣传、典型经验展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创建的有效载体,同时为广大党员群众提供丰富、专业、便捷的党建资讯和服务信息。平台还提供了功能强大的党务管理、培训管理以及信息分析等模块,从而更好地服务基层党建工作、服务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众。

罗华指出,下一步,人民网将继续秉承开拓创新的精神,借助和整合各方力量,充分发挥品牌优势、技术优势、内容优势,不断拓展全国党建云平台的创新功能,增强党建大数据分析和研判,为各地各部门各单位提供安全稳定、丰富全面的党建云技术服务,力争在不长时间内实现党建云平台在全国更大范围的推广应用,为党建工作信息化不断开辟新的领域。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