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戴焰军:党建云平台体现了党自身建设的内在要求

2014年03月29日15:1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央党校党建教研部副主任戴焰军 于凯 摄影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3月29日电 (记者秦华)今天下午,“全国党建云平台”暨“安徽安庆移动党建平台”上线发布会在人民网举行,宣布由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自主研发的全国党建云平台(http://cpc.people.cn/yun)正式开通,中央党校党建教研部副主任戴焰军出席发布会并进行了专家点评。

戴焰军认为,全国党建云平台上线具有三大意义:

第一,它体现了时代的要求。我们都在讲党的先进性,什么是先进性?就是党能走在时代发展的前列,能与时代保持同步,当然这个跟时代保持同步不仅表现在我们党的思想观念、党的活动方式、组织方式、活动形式等等方面,可能还有很重要的方面,就是表现在我们在推进党建过程中,我们在平台、工具这个技术层面是不是能够更好地利用时代所提供给我们最先进的技术手段。互联网技术、信息技术迅速的发展,给我们党的建设提出了很多新的要求、新的挑战,当然也给我们提供了很多方便有利的条件,像全国党建云平台和安徽安庆移动党建平台的建立,实际上就是在适应时代的要求,更好地利用时代发展在技术层面提供的有利条件。

第二,它体现了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实际要求。在现实党员干部、群众的生活、工作和学习中,现在信息技术的手段,互联网、手机等等,已经成为他们不可缺少的方面。怎么样更好地开发这一领域,给广大的党员干部群众,在实际的学习、工作、生活中提供更多地便利。全国党建云平台的开通,应该说在这方面适应了广大的党员、干部、群众在当前新形势下实际需求,提供了很好的服务平台。

第三,它也体现了当前新形势下,我们党自身建设的内在要求。这些年来,在党的建设中特别是在基层党的建设中,怎样利用好现在的信息技术手段,包括党员的教育问题、党员队伍的管理问题,党员工作学习方面问题以及沟通交流等方方面面问题,怎么样给他们在这方面提供更好的平台、更好的载体,可能是进一步推进党的工作、党的建设向纵深发展、向更多新方面拓展的非常重要的现实问题。

戴焰军提出,全国党建云平台和安徽安庆移动党建平台的上线,在现实生活中给基层党建工作提供了很多有效的手段、载体、平台。它适应了当前党建工作的内在要求,希望全国党建云平台不断把新的信息技术手段应用到党建工作中,融入到党建工作中,让它更好地为我们党的建设服务。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