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吉林省珲春市“三培育”引领非公企业发展

2014年03月27日19:0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吉林省珲春市立足示范区和开放开发的实际,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发挥非公企业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在培育企业人才、培育企业文化、培育示范典型上下功夫,凝聚党组织力量,引领党员、职工破解难关难题,为企业科学发展提供有效保障。

一是培育企业人才。通过多样化选用、专业化培训,建设数量充足、素质优良的党务干部队伍和党员人才队伍。在内部选任、公开招聘等基础上,从离退休干部中选拔一批党务工作经验丰富的优秀老同志担任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党员发展向非公企业倾斜。开展民营经济经营管理人才培养工程,通过举办经济政策大讲堂、开展企业沙龙等措施,不断为企业提供人才智力支持。三年来,全市共发展党员128名,入党积极分子260名,培养优秀人才300余名。

二是培育企业文化。以创建服务型党组织为目标,塑造对党员关心、职工贴心、企业诚心的企业文化。建立联系服务职工制度,帮助困难党员和职工解决生活难题,在规模以上13家企业设立了职工诉求中心,协调劳资关系,化解矛盾纠纷,维护各方合法权益,促进了企业和谐发展。“两节”期间,为561名困难职工发放大米27.95吨,面粉13.98吨,豆油5.59吨。引导企业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参与各项社会公益事业,为建设美丽珲春做出了重要贡献。2013年,华瑞参业、龙达房产分别被评为州、市精神文明单位。

三是培育示范典型。按照党建基础好、党员作用发挥好、经营业绩好和业主支持等标准,选树了20家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示范点,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同时,组织全市非公企业党务干部现场观摩示范点,通过实地考察、座谈讨论,相互学习党建工作经验,促进企业沟通交流,有效地发挥了引领带动作用。

(吉林省珲春市党建云平台供稿——于晶)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权娟)
相关专题
· 非公企业党建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