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湖南汉寿:县级领导“四个带头”领航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2014年03月13日09:5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汉寿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县级领导坚持“从我做起”,勇当教育实践活动“排头兵”,通过“四个带头”,即“带头进行学习、带头公开承诺、带头征求意见、带头办点示范”,积极探索教育实践活动的方法和途径,为推进教育实践活动纵深开展发挥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带头进行学习强理论。为提升理论修养,增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自觉性,汉寿县级领导干部先学先行,主要是上好了“四堂课”。第一堂课是专题辅导课。邀请省市督导组的领导同志为我们专题授课,要求县委书记、专职副书记、县长、纪委书记、组织部长每人讲一课,让教育实践活动和党的群众路线精神入脑入心。第二堂课是个人自学课。县级领导利用个人时间通读市县《方案》原文、领导讲话、简报等资料。进一步夯实理论基础,随时了解活动进程。第三堂课是心得交流课。定期召开心得体会交流,县级领导干部之间面对面谈心得、谈认识、谈体会、谈发展。同学习,同促进。第四堂课是论文研讨课。规定每位县级领导都要亲自撰写研究论文或心得体会文章。并召开省市督导组领导参加的高规格研讨会。形成高质量、高标准的学习、调研报告。

带头公开承诺抓整改。教育实践活动是一把为民清廉务实的尺子,我县县级领导干部先用这把严格的尺子来衡量自己,用无私无畏的勇气对照检查自身。用公开承诺的方式向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表明整改的决心。县委活动办要求县委常委在常委会上作公开承诺,四大班子领导干部在单位动员大会上作公开承诺。还可以采取电视广播、单位电子显示屏、网站、个人微博等多种方式公开承诺。公开承诺要言之有物,要便于监督,要体现群众意愿,要一言既出,驷马难追。要求下级做到的,上级要公开承诺先做到;要求一般干部不做的,领导干部公开承诺绝对不做。努力形成上级带下级、主要领导带班子成员、领导干部带一般干部,一级做给一级看,全县党员干部做给群众看的良好局面。

带头征求意见开言路。我县县级领导坚持“四带”带头征求意见,坚持开门搞活动,广开言路促发展。一是带着诚心诚意征求意见,通过发放问卷,向各单位、社会大众征求对县级领导的意见、建议。问卷不署名。二是带着群众感情征求意见,通过“扶贫帮困春风行动”了解最基层、最困难的群众的所盼所想。三是带着研究课题征求意见,县级领导确定一到二个工作职责范围内的,预计要通过教育实践活动大力整改的方面为研究课题,通过登门拜访、召开座谈会等形式深入研究。四是带着活动实效征求意见,在广泛听取基层干部群众意见的同时,我们切实做好了活动的宣传和预热工作。特别是通过群众工作组这个载体,充分掌握了县情民意,为下步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积累了最基本、最充分的素材。

带头办点示范树样板。出台了县级领导联点示范制度,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政协主席负责联系一个乡镇(区)和一个县直单位,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还负责联系一个非公企业;其他在职的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负责联系一个乡镇(区)和一个县直单位;部分退职的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负责联系一个乡镇(区)。

参与联点的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根据《汉寿县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汉发〔2014〕1号)精神,把指导联系点开展活动作为重要的工作任务和内容,做到“五到位”、“六指导”,努力把联系点办成教育实践活动的示范点。 “五到位”:动员会、专题辅导、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会、总结会五到位。“六指导”:对活动方案、学习、调研、分析检查、完善制度、查漏补缺进行指导。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权娟、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