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贵州赤水:“吹拉谈畅”促党群干群同心

2014年03月07日13:4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赤水市围绕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思想,要求全市党员干部切实做到沉下心学习,沉下身工作,在“吹拉谈畅”上下功夫,全方位听取群众意见,着力解决亲民、爱民、为民、利民的问题,促进党群干群同心,为我市实现“两个率先”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吹”:乘着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东风,传达贯彻中央、省委、遵义市委和赤水市委有关工作要求和会议精神,让党员干部走基层、接地气、转作风,始终与群众站在一起,将深入基层、走进群众固化为党员干部的常态行为,把党的政策送到群众手中,宣传政策稳人心。

“拉”:利用万名干部下基层、同步小康驻村工作等契机开展“干部结穷亲”、“传帮带”和党支部、党员“双报到”活动,以技术、资金、项目、扶贫开发等方式,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理清发展思路,加速小康建设进程,化解问题暖人心。

“谈”:通过召开座谈会、“百姓龙门阵”、走访慰问等,深入基层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交谈,采取发放挂帮联系卡、便民连心卡、建立民情台帐、健全工作情况报告制度等方式,加强与基层干部群众的沟通联系,坚持进村入户了解掌握实情,交流感情得人心。

“畅”:将教育实践活动与我市“1233”党建强心工程、作风建设年、效率提升年和全年各项工作任务相结合,在发展中查摆问题,听取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教育、就业、医疗、征地拆迁等方面的意见建议,畅通群众诉求表达渠道,收集建议聚人心。(赤组)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权娟、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