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湖北松滋市:以先进典型为镜 促干部正衣冠转作风 

2014年03月06日11:3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环节中,松滋市委注重挖掘树立叫得响、群众公认的为民务实清廉的基层先进典型,以典型的示范引导作用,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重基层,挖掘典型“接地气”。好的榜样,是最好的引导;好的楷模,是最好的说服。此次教育实践活动中,松滋市委面向基层一线,总结挖掘先进典型,着力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市委总结了诚把家乡当母亲,敢叫山乡换新颜的乡镇党委书记代表杨征民;动员组织群众,维护征迁群众利益、服务项目建设的白云边产业园建设指挥部团队;心系群众、以所为家、把岗位当责任的社区民警毛家宝;先富不忘带动后富,引领家乡转型跨越发展的村党组织书记代表刘治富;深入支街小巷服务居民的“小巷总理”胡捍东;坚守大山深处,和土家孩子们一道追梦的代课教师皮晓红;高龄九十七岁,始终坚定党的信仰的荆州好人罗范武;身患癌症不言退,一心把心血奉献给社区、把智慧奉献给居民的全国优秀社区志愿者施祖珍等8类先进典型,为广大干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树榜样、立标杆。

明方向,学习典型“扬正气”。3月2日,市委举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研讨班,邀请8类先进典型为全市领导干部作先进事迹报告。8位先进典型用质朴的语言,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介绍了心系百姓,为民服务,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感受和体会。8位同志工作在基层、服务在基层,用一颗真心脚踏实地为民办事,用满腔热情默默无闻为民解忧,体现了共产党人的情怀和一心为民的精神风貌,他们的先进事迹使在场的党员干部思想上深受启发,灵魂上深受触动,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进一步强化。

学先进,树立典型“正风气”。市委作出决定,号召全市党员干部开展向8类先进典型学习活动,要求把学习活动作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引导全市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虚心向群众学习,真心对群众负责,热心为群众服务,诚心接受群众监督,把为民务实清廉的总要求落实到工作实践中。通过在《荆州日报·松滋新闻》、松滋电视台等新闻媒体,集中版面时段,大力宣传先进典型事迹,在全市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松组)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权娟、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