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云南省石屏县:抓转变促效探索干部教育培训新方式

2014年03月06日10:3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精神,不断开创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新局面,云南省石屏县从查找问题入手,通过抓转变促实效着力探索干部教育培训新方式。

培训规模——缩小。参训学员大多,培训对象求全不求精,培训效果不明显,这是以往干部培训“吃大锅饭”的通病。为有效改变这一现状,从今年起,县内主体班次的培训理念将由“规模化”培训向“班级式”教学转变,采取控规模、限人数、增班次等措施,实现办班规模的由“大”变“小”。

培训学时——延长。安排学时少,开班动员、培训总结等程序多,导致学员真正用在学习上的时间相对少,这些也是以往干部培训中存在的问题。2014年,将从增加学时上入手,每次培训学时安排延长至25个学时以上,同时精简压缩动员总结环节和时间,实现培训学时的由“短”变“长”。

培训课程——变活。以往的培训,主要以灌输式教学和专题式辅导为主,培训课程设置较为单一和相对固定,留给学员思考和交流的时间太少。今后干部培训将在课程设置上多下功夫,科学设置计划,紧凑安排时间,加入现场教学、实践体验、分组研讨、经验交流等培训内容,进一步激活教学形式,实现培训课程设置的由“死”变“活”。

学员管理——更严。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州关于加强和改进学员管理的规定等新要求,严肃考勤和强化跟班管理,引入量化评分机制,对学员在学习过程中的学习纪律、学习态度、学习情况、学习心得等进行综合科学评分,以此作为评选优秀学员、选调参加上级培训、考核激励干部的有效依据,促进形成良好学风,实现学员管理的由“松”变“严”。(石祖轩)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权娟、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