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关于邀请各级党组织加入“全国党建云平台”的函

2017年07月20日09:5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四个全面”重要战略布局,要求全面从严治党。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总书记强调指出,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必须树立正确政绩观,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适应信息技术和互联网的发展需要,创新改进网上宣传,增强党建宣传的实效性,人民网推出“全国党建云平台”栏目。全国党建云平台通过运用互联网和移动新媒体等技术手段实现党建宣传的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为基层各级党组织在网上搭建党建信息宣传平台、典型经验展示窗口、基层党组织服务平台,从而更好地推动基层党建工作的创新发展。截至2017年7月20日,已有1700多家各级各类党组织入驻全国党建云平台,微信同名账号“全国党建云平台”也于近日同步上线,形成网上党建集聚宣传第一方阵。

全国党建云平台页面:http://71.people.com.cn/GB/368918/index.html

咨询电话:010-65368361 联系人:高巍

人民网

2017年7月20日

“全国党建云平台”注册和使用说明书

一、云平台简介

“全国党建云平台”由人民网自主研发,联合全国各地各单位党组织共同建设,按照“统筹资源、务实管用、功能齐全、安全可靠”的原则,以地区和部门为单位搭建的,集党务信息发布、党务工作操作、党员干部学习、互联网与移动新媒体应用、互动交流、舆情搜集和引导的综合性信息平台。各地各单位基层党组织自主建站、自主管理,根据本单位需要设置栏目和风格,实现新闻上传、编辑、推荐,开展网上党务、互动交流。

二、云平台功能

1、实现向人民网直接供稿

加入云平台的地区和单位,直接成为人民网通讯员单位,可通过推荐和本网采稿相结合的方式,将相关稿件在人民网重点宣传。

2、优先参与人民网各类主题宣传活动

人民网根据中央要求定期开展各类主题宣传活动,云平台单位优先获得参与资格,并有机会进行重点推荐。

3、搭建各地区好经验好做法的交流平台

为各地区各部门搭建一个互动交流的平台,通过学习比较,互相借鉴,取长补短,共同提高。

三、申请步骤及须知

(一)获取信息及身份确定

1、填写加入全国党建云平台申请表

首次申请加入全国党建云平台的,请在“人民网通行证”进行注册注册完成后下载“加入全国党建云平台申请表”填完并由单位盖章。

2、寄送(传真)申请表

“加入全国党建云平台申请表”填完后连同云平台管理员身份证复印件,请选择以下两种方式之一送达人民网。一、邮寄。邮寄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20层,收件人高巍,邮编100733;二、传真。传真号:010-65368358。

(二)获得授权

收到“加入全国党建云平台申请表”后,本网将进行审核,审核通过的,进行授权并允许进入云平台QQ交流群,相关人员获得建设云平台的权限。

(三)建设并维护

获得授权的单位,从云平台QQ交流群共享文件中下载操作手册和新闻发布手册,进行所在地区(单位)的云平台建设,建设完成后即可正常维护并向人民网供稿。

四、几点说明

1、全国党建云平台(网页版)的建设及维护,由人民网负责,保证提供持续稳定的服务。

2、人民网保证云平台的正常运作,确保稿件的及时处理。

3、各单位需确保信息及时有效、权威准确;发现云平台存在问题,请及时与人民网联系解决。 

声明:全国党建云平台”开放注册,本网不收取任何费用,任何经营活动与本网无关。

表格下载:

全国党建云平台申请表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