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江苏盱眙:远程教育为群众路线活动聚活力 添动力 增效力

2014年02月27日15:2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江苏省盱眙县利用远程教育网络信息量大、覆盖面广的优势,广泛开展宣传动员、认真组织学习培训、创新升级活动载体,为群众路线活动的有序推进聚活力、添动力、增效力。

宣传动员“村村到”,聚活力。依托远程教育网络以及广播、电视、报刊等新闻媒体,广泛宣传群众路线活动,构建立体式的宣传网络,营造氛围。采取印发宣传资料,建立飞信、微信、QQ群等具体举措,宣传到村、宣传到人,打通宣传动员工作“最后一公里”,让更多的党员干部群众知晓、参与到群众路线活动中来。先后印发《盱眙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历届中共领导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等文件资料600余份(册),发送QQ、微信等群信息42条。

学习培训“站站行”,添动力。采取站点集中学、个人自主学、观摩熏陶学、以考促进学等多种学习方式,让党员干部切实做到“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群众路线活动总要求,提升基层党员干部的群众观念。在远教站点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学习《立党之本》、《根本保证》、《制胜法宝》、《人民至上》等10多部群众路线活动专题教学视频以及中央、省、市领导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重要讲话和文件精神;组织党员干部走进新四军军部旧址,举办“铁军精神”情景报告会,观摩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开展党员干部“三提三知”活动等应知应会知识竞赛等。据不完全统计,群众路线活动以来,全县共召开学习会12次,组织专题宣讲活动20余场。

活动载体“人人用”,增效力。为更好地服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该县从提升远教“软、硬”件“性能”入手,创新升级活动载体。在特色“远教便民e站”网络平台中专门开设群众路线活动学习专栏,搭建学习载体,提供最新的图文、视频学习资源,丰富党员干群学习“软环境”。同时,按照“整合资源、多方筹资、共建共享”的原则,在全县范围开展站点设备更新升级工作,采取升级电脑、更换液晶电视、配置投影、安装远教机顶盒等方式,全面提升站点设备“硬件性能”,优化远教站点学习环境。目前,群众路线活动专栏已上传各类图文资料32篇、视频126部。(徐祖殿)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