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内蒙古鄂托克前旗:着力解决四个问题 做好发展党员和党员管理工作

2014年02月26日14:0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解决发展党员重数量、轻质量问题。加强对全旗党员队伍现状的分析研判,严格执行中央关于党员总数年均增速限制在1.5%以内的要求,坚持按照“两推一考一票决”发展党员工作机制,严把“入口关”,在严格按照程序的基础上,重点发展青年农牧民党员、企业拔尖人才和生产骨干党员、一线产业工人党员、少数民族和妇女党员,优化党员队伍结构,提升发展党员质量。

解决党员教育重理论、轻技能的问题。结合全旗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方案,以旗委党校培训为主,外出高端培训为辅的模式,把握不同阶层、不同职业的党员需求,进行专门技术技能培训、专题报告辅导、专业理论知识学习等,让不同层次的党员愿意学、学得懂、用得上。同时,采取“远教大篷车”、“微型课堂”、实用课件制作等方式,发挥远程教育培训党员干部的作用。

解决党员管理重权利、轻监督问题。坚持以严的要求、严的准则、严的纪律规范党员日常行为,继续在敖镇伊克乌素嘎查和满都拉社区做好党员教育管理试点工作,严格执行党员活动日、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党员学习大会、组织生活会等制度。畅通党员队伍出口,加大对“三不”党员的处置力度,认真梳理对不合格党员具体表现的意见和建议,完善配套考核办法,畅通党员出口,纯洁党员队伍。

解决党员作用发挥重职责、轻服务问题。全面落实党员主体地位,让党员广泛参与党内事务、行使民主权利。通过党员中心户、党员示范岗、党员承诺制、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党员志愿服务等方式,把党员作用发挥与服务群众相结合,为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搭建平台。对优秀党员多激励、困难党员多扶助、普通党员多关注、流动党员多联系,做到政治上关怀、思想上关心、生活上关爱。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