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安徽太和:“3+4+5”学习贯彻落实《干部任用条例》

2014年02月25日13:2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按照中央、省委的要求,安徽太和县把组织学习贯彻落实新修订《干部任用条例》作为年度重点工作来抓,精心谋划,强化落实,把学习贯彻《干部任用条例》落到实处。

“三个结合”,在深化理解把握上下功夫。一是把学习《干部任用条例》与学习习近平同志系列讲话精神相结合。重点结合学习习近平同志在2013年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全面了解《干部任用条例》修改的背景、增加强调的内容。同时,还结合中央领导关于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系统把握新修订的《干部任用条例》精神。二是把把学习《干部任用条例》与学习《公务员法》以及2004—2010中央出台的有关干部工作的“13个法规文件”相结合。深刻认识到作为规范干部工作的条规也要坚持与时俱进,从而理解把握《干部任用条例》修改的依据、修改的必要性。三是把学习《干部任用条例》与正确对待报刊、网络等媒体有关干部任用负面报道相结合。理解把握《干部任用条例》修改的紧迫性。尤其结合近年来《干部任用条例》检查发现的一些问题,进一步规范对《干部任用条例》操作,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和群众满意度。

“四个层次”,在确定培训对象上抓落实。一是县级领导重点学。把新修订的《干部任用条例》纳入县委理论中心组年度学习计划,设置培训专题,每年安排不少于2次集体学习。组织县级领导系统系统地学习把握《干部任用条例》精神。二是组工干部带头学。干部室制作了新修订《干部任用条例》教学课件,把新修订的《干部任用条例》印发人手一册。部机关全体干部集中一段时间,新旧对照,系统研读,学深、学透、学精。三是科级干部轮训学。把新修订的《干部任用条例》纳入县委党校主体班、专题班教学课程。结合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系列讲话培训班,对乡镇和县直机关单位科级干部进行轮训。四是基层干部普遍学。下发组织学习〈条例〉的通知,以乡镇、县直单位为主,组织基层全体干部采取干部在线学习、专题讲座、自学等方式,认真学习《干部任用条例》内容。

“五种形式”,在灵活学习形式上求创新。一是“菜单式”培训。结合干部春训,把新修订的《干部任用条例》纳入春训“菜单”,由县委组织部干部室负责人为培训单位授课。二是“研讨式”交流。以县委组织部机关干部和乡镇党委组织委员为主,一年举办两次研讨班,交流学习感受、体会和心得。三是“辅导式”授课。根据乡镇、县直单位学习需求,选派县委组织部分管领导或干部室(干部监督室)负责人上门辅导。四是“测验式”检验。制作《干部任用条例》测试卷,集中时间、集中地点,重点对组工干部、科级干部学习《干部任用条例》情况进行闭卷考试,了解学习掌握情况。五是“答辩式”竞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集中学习阶段,县委组织部、宣传部、县电视台等单位联合,举办学习贯彻《干部任用条例》电视答辩赛,激发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干部任用条例》的热情。(李天然)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权娟、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