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河南汤阴:“微文化”打造“活力组工”

2014年02月24日17:0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河南省汤阴县积极创新组工干部教育培训方式,本着“方便、快捷、实效”的教育原则,以“微文化”引领为抓手,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不断增强组工干部的活力,扎实有效地开展各项工作。

“微宣传”激发干事热情。汤阴县以加强党性教育,增强廉洁意识为主题,充分发动部机关全员参与、集思广益征集座右铭、文化格言、廉政警句,通过设计、装裱,利用部机关走廊进行展示,将办公走廊建设成为党性、廉政文化教育阵地,砥砺了组工干部的政治品格、规范了组工干部的行为作风。

“微学习”提升工作水平。利用每周二下午1个小时的时间召开信息讲评交流会,就各科室本周开展活动情况、上报信息、工作心得等进行交流,评选本周“星级活动”、“星级信息”。同时,由办公室设立组工干部QQ群,通过群公告、群邮件,定期发布学习信息、学习内容,各科室也可通过QQ群发布近期活动信息,进一步畅通了组工干部学习、工作交流渠道。

“微党课”给力党员教育。积极搭建手机党课教育平台,先后开通了“手机党课”、“远教掌上课堂”等“微党课”学习模式,围绕党建动态、党的历史、党员先进事迹等方面的内容,每周三、五以手机短信的形式向该县近2万名党员发送,通过短小精炼的内容设计、方便快捷的阅读形式等,大大提升了“微型党课”教育的吸引力,让广大党员能轻轻松松学党课。

“微实践”拉进干群关系。为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效开展,汤阴县要求组工干部每周至少利用一天的时间深入基层做好“兼职”工作,直接面对群众,采取入村住户、参加农户劳动的形式,变“被动”为“主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与群众话家常,释疑解惑,尽力将群众反映问题在一线解决。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