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湖北应城:远程教育“五个一”
预热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2014年02月18日09:1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确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序开展并取得实效,湖北省应城市提早部署,采取“五个一”措施,利用远程教育全面宣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主旨,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提前“暖场”。

营造一种学习氛围。为了给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打好群众基础,应城市充分发挥各级党员干部带动引导作用,依托电视台、电台、应城网、手机、“远教大喇叭”等平台,构建全方位立体宣传平台,实现宣传到位全覆盖。同时,积极组织大学生村官、远教管理员、村干部深入湾组走访宣传,认真倾听民声民意做好政策宣传,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重点讲解,引导党员群众正确认识并积极参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引进一批学习教材。为了便于各镇(办事处、场)、市直各单位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该市市委组织部电教中心精心选购了一批《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同心共筑中国梦》、《大转型》等不同题材的党员电教教材,供学习借阅。要求各处镇场及市直单位要根据村(社区)、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两新”组织等不同领域党员特点,确定好学习的内容,分类指导,实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精神与党员零距离。

搭建一个交流平台。为了让党员群众深入了解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内容、进展,该市特在应城网、网上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有条件的村(社区)网上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内开辟相应的学习交流专栏,及时把中央、省委、孝感市委有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领导讲话以及先进典型事迹上传到专栏中,供大家学习,党员群众学习后还可以通过专栏发表自己的心得体会。通过配备专人对学习专栏进行维护与更新,努力做到形式新颖活泼、内容丰富具体,力求有特色、有水平、有效果,让大家能在网上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借鉴、相互促进。

组织一次集中培训。要求各处镇场及市直单位要结合实际,把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内容列入今年的远程教育培训计划内,精心开展专题培训。各远教站点要适当延长开放时间,有条件的地方要实行全天候开放,并增加站点集中学习的次数,确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精神能够深入人心。

开展一次交心座谈会。为给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打好工作基础,要求各处镇场及市直单位要充分依托远程教育站点积极开展以“把群众当亲人”为主题的交心座谈会。利用学习培训契机,培训后组织村民、远教管理员、村干部进行一次面对面交心座谈,谈谈大家对“把群众当亲人”的看法和建议,及时纠正大家的错误观点,进行正面的宣传引导,在讨论中使大家深刻认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义。(应组)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权娟、赵晶)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