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山西大同近6万在职党员倾情服务左邻右舍

8小时内工作在单位 8小时外奉献在社区

2014年02月17日10:44   来源:山西日报

“让自个儿花钱到医院体检,我还真有些舍不得,社区党员为我们提供免费体检,真是做了件大好事!”春节前夕,家住大同市城区友谊社区的低保户老魏,挽起袖管验血,兴奋之情溢于言表。这是大同市疾控中心在南关街道服务的在职党员为社区50多名困难群众提供免费体检的一个场景。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大同市委实施“在职机关党员干部8小时外亮身份、亮承诺、亮业绩,服务社区”工程。截至1月底,全市已有近6万名在职党员干部投身43个街道办事处、298个社区开展为民服务,在全市形成了为民排忧解难、办实事办好事的浓厚氛围。

在职党员干部践行“8小时之内工作在单位,8小时之外奉献在社区”的服务宗旨,在各社区普遍设立了政策宣传、环境卫生、扶贫帮困、文体服务、治安巡逻、法律援助等10大项目岗位。与此同时,各单位结合在职党员的工作特点和个人特长,设计了许多“自选动作”。城区在各街道社区设置了医疗救助、维修、就业培训等岗位;西街帅府社区19名在职党员医生组成医疗服务队,利用节假日为28名老弱病残人员进行义诊;开源街结合在职党员单位职能,组成49个服务小组,并将服务小组分配到社区开展服务;新华街卧虎湾社区将收集的8类156条群众服务事项张榜公示,便于在职党员认领服务;振华南街惠民里社区19名70后在职党员为70岁以上空巢老人、孤寡老人送去电暖宝;矿区在职党员每人认领1至2个社区服务岗位,共认领助残帮困、治安巡逻等2600个服务岗位,服务居民群众5000多人。

“以前只在电视上、报纸上看见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现在党员就在我们身边,服务着左邻右舍。”振华南街惠民里社区残疾居民韩海燕,一语道出了在职党员进社区带来的可喜变化。 (兰 波)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