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有腐必惩就是态度

唐剑锋

2014年02月13日14:0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日前,国家统计局开展的民意调查显示,87.3%的群众认为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与以往相比有了下降,77.1%的群众认为查处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有力度。反腐败工作,得到了群众肯定。

2013年,频繁出台的禁令,不断落马的高官,越织越密的制度之网向全社会传达了一个信息:有案必查,有腐必惩。

旗帜鲜明反对腐败,贵在持之以恒,少说多做,决不食言,有案必查,有腐必惩。这种抓铁有痕、务求实效的工作态度,极大提振了广大人民群众对党的领导的信心;面对腐败,绝不手软姑息迁就的作风,赢得了人民群众对中央决策部署的拥护和支持;中央旗帜鲜明的态度,极大提升了人民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满意度。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期待,就是鲜明的态度。

反腐倡廉,最忌“雷声大、雨点小”,最忌“一阵风”,最忌时紧时松。那样反腐,观风者就会抱有侥幸心理,“风头”刮过来时,先避一避; 等“风声过后”,甚至“风头一过”,该吃吃,该喝喝,该拿拿,该干什么还干什么;“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这样反腐,很容易让群众失去信心,看不到希望。

要锲而不舍,让群众看到希望,提振信心;要不松懈,一环紧扣一环,让抱有侥幸心理的人,从此死了心;要通过“老虎、苍蝇一起打”,让人把反腐倡廉各项规定、制度,当成“高压线”;要通过“开门反腐”,让腐败行为无处藏身。

《四川党的建设》(城市版)杂志授权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发布,请勿转载

 

>>>点击进入“全国党建期刊博览”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权娟)
相关专题
· 期刊选粹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