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江苏泗阳:巧用“微元素”催生非公党建“动力源”

2014年02月13日13:5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进一步激发非公党建活力,江苏泗阳县从小处着手,完善小细节,做实大文章,取得了“以小博大”的良好效果,有力地推动了非公企业又好又快发展。

微创新催生新格局。建立企业与地方“微沙龙”,组织驻地单位、社区与企业党组织建立交流互访机制,商榷经济发展、劳务协作、社会治安等问题,实现共促共进。开展党建“微型示范点”争创活动,以点带面,推动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健康有序发展。按照“哪里有党员职工,哪里就有党组织”的要求,探索建立“微支部”,将党小组建到企业生产一线,全县非公企业党组织组建率达100%,党的工作覆盖率达100%。

微载体催生大功效。依托“党员职工之家”,开展“我为企业献一策”活动,共收集各类意见建议320条,为企业节约资金165万元。开展“小亮点、大功效”主题活动,非公企业党员职工配戴党徽上岗、亮明党员身份,开展“党员身边无次品、无事故、无违纪,急重任务干在先、困难面前抢在先、危险时刻冲在先”主题实践活动,共完成急难险重任务752件,为企业增效630多万元。深入开展非公企业“五小”竞赛和大练兵活动,着力培育“团结、务实、创新、和谐”的现代企业文化。

微团队激活正能量。建设红色“微团队”,坚持小型分散、业余多样的原则,通过错时学、轮班学、小组学等方式,加大对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的培训力度。同时,在非公企业党组织中开展“把企业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企业骨干”的“双向培养”活动,先后把420名企业骨干发展为党员,1200名企业骨干培养为入党积极分子,把380名党员选拔到企业管理岗位。强化党建“微指导”,有针对性的从转业军人、机关后备干部中选派172名优秀党员到非公企业任党建指导员,加强对非公党建的日常指导。(司轩)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权娟、秦华)
相关专题
· 非公企业党建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